7/04/2014

White Water Vintage Cycle Shop / Taipei


車友們熟知的"白開水" 改頭換面囉!! 你們看是不是棒透了,所有收藏的車架與零件都排的整整齊齊一目了然ㄋ~~ 現在已經開始試營運囉,車友們有空去"白開水"點杯飲料跟老闆聊聊天吧!!!


Check out the Taipei Vintage Cycle Shop "White Water", reopened! you can have a drink and enjoy your day there!



白開水茶飲專賣店
ADD: 1F., No.82, Sec. 2, Xinyi Rd., Zhongzheng Dist., Taipei, Taiwan
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82號

PHOTO BY FATHER TU

潛身飲料店的神秘收藏家

挖掘數十年前場地車的靈魂

報導協力:白開水茶飲專賣店

喜歡單速車的你,是否想要向下挖掘更深一層的故事?

近5、6年崛起的單速車,其實在自行車史當中,文化底藴源遠流長;這些老鋼管的車架之所以珍貴,是由於早期單速車僅限於場地賽的用途,甚至有不少是國家隊專屬打造的系列,數量相當有限。再者,隨著時代變遷與材料應用的進步,已經很少使用鋼管材質的場地車,製造轉型為鋁合金與碳纖等現代化材料。

單速車的風潮從日本吹入台灣,除了追求繽紛的現代感外,也有不少車友從收藏的角度出發,挖掘數十年前場地車的靈魂,暉涵也是從那時開始,投入老單速車的行列,現在已經累積到70支老車架。藉由國內、外同好的分享,暉涵在世界各地尋求選手保留下來的鋼管車,妝點在自營的飲料店裡頭,在咖啡與茶的香味當中,是隱身在台北市區的寶貝。
 
品牌之餘,從管材看門道
鋼管等級能透露場地車的故事

除了仰賴品牌來分類之外,有意收藏的車友可以從管材的等級下手,使用最高等級的材料,意味著這台車是當時的高端車款,工藝上一定也是高規格處理,不失為一個基礎的辨別方法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