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6/2011

★BIG SHOT★ 2分之1的銀鹽魅力(1)

我愛上攝影原因.從小小觀景窗構圖到調節光圈和快門相互配合之下,沖印出我們觀看到的感覺、記憶、回憶與屬於自己的故事。

手繪的藝術品,在這世紀仍具有保存的價值,隨著數位相機的盛行,傳統銀鹽系統卻漸漸沒落且消逝,不再有使用底片時期等待沖印成品的期待感,但是底片的顯影發色、層次上的表現,我想是數位無可取代的。在1959~1967年代之間,各大相機廠牌紛紛出了半格相機,淺談一下關於那年代具有特色的古董半格機,舊時代的好風光,味道總是老的好!

Olympus pen ee系列

年份:1961
鏡頭:D.ZUIKO 2.8cmF3.5
快門速度:1/301/250秒自動切換

大小:106×65×42mm
重量:約370g
電池:光電池
它使用光電池,直接上片,不需對焦,在曝光足夠下,快門才能按下,
可以輕鬆的拍下成功的照片,針對婦女所設計的,
對於初學者很相當好上手的PEN EE系列的小型半格,
對於剛開始接觸古董半格機的朋友,一直是許多人的首選。

Olympus Pen F

第一台半格相機,日本米谷美久先生設計,pen f有三種型號,
最早的PEN F在機身上有哥德字母F,它沒有測光表,
PEN FT有測光,PEN FV則又把測光拿掉,PEN F的配件很多,
有專用的鏡頭,也可以接也可使用M42鏡頭,蛇腹等等,
喜歡玩不同鏡頭所呈現的視角,很推薦這台相機,
但配件不好收集,價格也很高,愛玩攝影的陳綺貞也有收藏此相機。
Olympus出4/3系統數位單眼E-P系列,就是結合了PEN F系列的外觀。

待續.....圖文by 大大

3 意見:

Cinelli cap in limited edition dedicate to CMWC 2011 WARSAW

0 意見:

FGGT@ LOMO shooting DAY

今天FGGT為了LOMO 的 photo shooting幾乎全員到齊了!! 大家聚在一起就是開心!!

ETTA 還特地把牛妹帶出來跟大家一起騎車玩耍! 牛妹可愛極了啦!
一邊騎車一邊拿著LOMO相機拍攝好好玩,好期待大家拍出來的效果!

大家一邊拍攝 一邊玩FOOT DOWN 的遊戲好好笑呦~

阿伯替FGGT做的透明貼紙,FGGT 愛死了! 大家拿來貼翻天了!

當天最巧的就是大家都戴上了一起新買的NOOKA手錶!! 大家都好愛現呦!!

Photo by 大大

1 意見:

Fixie girl ♥ Katrina Medina

0 意見:

Byron Chicky Babes


NICE!!!

0 意見:

Girl + bike

0 意見:

woody Fixie

好有創意,LOGO的設計我們也好喜歡!!! 新鮮感~~~~
Designed and built by Chicago's Lagomorph Design

0 意見:

Photo of the day

給了FGGT非常好的IDEA!

0 意見: